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气象局关于组织2022年度气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和考核认定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5-25 15:12:5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广东省气象局人事处关于开展2022年度气象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气象局人事处关于统一组织2022年气象中级职称考核认定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深圳市气象局将组织开展2022年度气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考核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条件

        执行《广东省气象局人事处关于印发<广东省气象部门气象专业工程系列职称评审条件><广东省气象部门气象专业研究系列职称评审条件>的通知》(附件1)。其中学历、资历条件如下(资历计算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

tongzhigonggao_20220525145937.png


        二、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请符合评审条件的人员向所在单位申报,并按要求填写有关表格,提供有关材料。

        (二)所在单位审核。所在单位严格按有关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认申报人员具备申报资格且申报材料真实、完整、规范,并出具审核及推荐意见。外单位委托气象部门评审职称,须按有关规定由申报人所在单位或所属人事部门出具委托函,且符合相应职称评审条件。请于6月2日前将申报材料、委托评审函、审核及推荐意见提交至深圳市气象局办公室yaolei@weather.sz.gov.cn,联系电话:82511630)。

        (三)资格审查。深圳市气象局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凡不符合要求者,不予上报。

       (四)单位推荐。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开展推荐工作,采取个人答辩的方式对申报人员进行初评。

       (五)公示。深圳市气象局将推荐人选的《评审表》《评审简表》《专业技术工作总结》等主要成果材料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其申报资格。

       (六)统一报送。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向广东省气象局统一报送申报材料。


       三、申报材料

       (一)中、高级职称评审申报材料

       1.电子版材料

       (1)Word格式《评审表》(附件2),文件名:评审表-深圳市局-申报人姓名。

       (2)Excel格式《简表》(附件3),文件名:简表-深圳市局-申报人姓名。

       2.纸质材料

       (1)《评审表》一式2份。特别提醒:“学习培训经历”、“工作经历”必须填写;申报高级职称评审的,“团队工作情况”、“指导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学习情况”必须填写。“承诺书”栏内需本人亲笔签字。《评审表》要求A4纸双面打印,骑缝装订,以便存档。

       (2)《简表》2份(原件),A4纸双面打印,不超过1页。

       (3)证明类材料: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和聘任证书,专业岗位(资格)证书,兼职技术岗位证书,继续教育、岗位培训证明,年度考核优秀证明,工作表彰,人才培养证明等材料的复印件。

       (4)论文类材料:正式发表论文的复印件(不含待刊)。如有论著,提供1部代表论著。被SCI、SCIE收录的学术论文应提供相关权威机构的检索证明(《热带气象学报》英文版除外)。

在装订成册的申报材料里面,正式发表或交流的论文总计不超过5篇(其他的文章不装订入册,夹在一起放入材料袋,以供查验)。

       (5)科研课题类材料:科技奖励证书的复印件,正式立项的科研课题(项目)材料的复印件,成果应用证明。

       (6)业务项目类材料。

       (7)主笔完成的决策气象服务类材料、参加气象标准化建设情况。

       (8)其他业绩成果情况。

       (9)《个人技术工作总结》1份(篇幅2000字以内。按照《评审条件》并结合本人工作实际,重点阐述任现专业技术职务以来主要从事的业务技术工作。如属于再次申报的人员,总结需包含“上次申报未过后,取得新的业绩小结”。)

       3.纸质材料装订要求

       (1)技术工作总结、证明类材料、科研课题类材料、业务项目类材料、论文类材料等合并装订为一本,装订顺序详见《申报材料装订说明》(附件4)。

       (2)如有决策气象服务类材料、气象标准化建设类材料,单独装订成册。

       (3)如有论著,提供代表作一本。

       (4)《评审表》《简表》单独提供,不装订入册。

       (二)中级、初级考核认定申报材料

       1.电子版材料

       (1)《初次专业技术资格考核认定申请表》(附件5)。

       (2)《专业技术工作总结》。

       2.纸质材料

       (1)《初次专业技术资格考核认定申请表》2份

       (2)《专业技术工作总结》1份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

       (4)工作业绩成果的证明材料1份

       (5)一寸彩色免冠近照1张

       (三)初级职称评审申报材料

       1.电子版材料

       (1)《初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附件6)。

       (2)专业技术工作总结。

       2.纸质材料

       (1)《初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2份

       (2)《专业技术工作总结》1份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

       (4)工作业绩成果的证明材料1份

       (5)一寸彩色免冠近照1张

       四、其他事宜

       (一)岗位方向的选择。气象系列职称评审原则上不分专业类别。为了方便评审,申报人员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填写适当的岗位方向。岗位方向分为天气预报、气候与气候变化、气象服务与应用气象、综合气象观测、气象信息技术、雷电防御等。

       (二)申报人需严格按照说明填写表格。对已通过但事后查实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撤销资格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

       1.广东省气象局人事处关于印发《广东省气象部门气象专业工程系列职称评审条件》《广东省气象部门气象专业研究系列职称评审条件》的通知

       2.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

       3.评审简表

       4.申报材料装订说明

       5.初次专业技术资格考核认定申请表

       6.初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

       7.期刊评价排序表

       下载:附件1-7.zip


深圳气象局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