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14 11:09:04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根据局党组的安排,在“七一”前后,结合深圳气象事业发展70周年,深圳市气象局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再创辉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全体干部职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在“七一”前后,市气象局以党组(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机关学习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专家作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等,并围绕学习结合局重点工作开展研讨,积极推动相关精神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强调,全局系统要深学细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深圳以及防灾减灾、气象工作等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国务院出台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上来,走在前列,先行示范。围绕“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从服务经济的角度出发开展气象服务保障,统筹推进“三精”业务,全面梳理总结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部分)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成效和短板,并在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中完善提升,紧紧抓住深港合作新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系统深入推进深港气象合作,让气象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体市民。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工作方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在新征程中当标兵作表率。

  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研讨,围绕学习结合本职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专题学习讨论,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精气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gzdt202207140101.png

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

  颁发纪念奖章,汲取奋进力量。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兰红平代表局党组为老党员黄良元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他50年来为党和国家,为深圳气象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亲切询问退休老党员的身体、生活状况,嘱咐他保重身体,希望他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气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gzdt202207140102.jpg

兰红平同志代表局党组为老党员黄良元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开展宣传“五个一”活动。市气象局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总结在党领导下的深圳气象事业发展70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激励深圳气象工作者砥砺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牢记嘱托、整装再出发,开展宣传“五个一”活动。

拍摄一部气象宣传片

gzdt202207140103.png

宣传片展示并记录深圳气象事业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和深圳气象历史的重要时刻

推出一组综述性宣传报道

gzdt202207140104.jpggzdt202207140105.pnggzdt202207140106.png

在读特等媒体发布综述性文章,全面回顾深圳市气象事业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效

组织一系列微信推文

gzdt202207140107.pnggzdt202207140108.jpggzdt202207140109.jpg

通过微信推文向社会各界展示深圳气象事业发展70年来所取得的成果

汇集一个各方面祝福视频

gzdt202207140110.png

气象行业部门、退休老干部等对深圳气象事业发展70周年的祝福

宣传一次在岗30年同志的先进事迹

gzdt202207140111.png

展示在深圳气象岗位上奋斗30年及以上同志的风采,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岗30年”纪念章以及荣誉证书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浓浓组织情,温暖党员心,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兰红平带领党员干部代表走访慰问局系统困难党员和驻村干部家属,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慰问,向老同志以及驻村干部为深圳改革开放和气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及时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党员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