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全力迎战今年首个影响深圳的台风

更新时间:2022-07-01 18:34:53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日16时,2203号台风‘暹芭’(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深圳市偏南方大约 393 公里的海面上,未来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趋向广东西部沿海,2 日凌晨距深圳最近 300-350 公里,较大可能于 2 日中午到下午以台风级在吴川至雷州一带登陆……”这是深圳市气象局迎战今年首个影响深圳的台风“暹芭”发布的最新一期台风暴雨监测预警信息专报。

  面对今年后汛期迎来的第一个可能影响深圳的初台风,深圳市气象局全局上下严阵以待,未雨绸缪提起啊做好防范。根据广东省气象局发布的应急响应,为做好台风服务保障,按照《深圳市气象局(台)气象灾害内部应急预案》,深圳市气象局于6月30日9时30分将关注级应急响应升级为四级,从监测到预报,从服务到防灾减灾,各部门相关人员均按照岗位职责落实各项具体监测、预警预报和防灾减灾相关工作。

  为提高公众防御重大天气过程意识和相关能力,早在6月29日,深圳市气象局就以气象信息快报、专报以及微信、视频号等自媒体等各种渠道将今年第3号台风即将影响深圳的消息推送至政府、决策和基层防灾减灾部门,以及地铁、港口等重大行业,各基层、各行业即刻反应做出相关应急处置,一场迎战今年首个台风的保卫战即将打响。

  目前,深圳市气象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组织做好台风监测预警预报及防范应对工作,加密与国、省气象部门会商,分析研判台风移动路径及风雨影响,共发布重大气象信息快报1期,暴雨监测专报1期,通过粤政易、一键通向市区各级防灾责任部门、防灾责任人发布信息共14条。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日中午12时30分,深圳市气象局通过电台、电视字幕、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等融媒体矩阵多渠道发布预报预警和防御信息,深圳天气微博微信共发布43条,微博微信总阅读量达256.4万。深圳天气抖音共发布12条短视频,播放数60W,整点播报直播加连2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