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更新时间:2022-05-24 09:25:07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省、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署,加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活动事中事后监督管理,规范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行为,确保防雷安全生产零事故,5月20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市28家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总公司法人代表、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了加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宣讲《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通报了2021年度雷电防护检测机构监管和近期双随机执法检查监管情况。通过深入分析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就今年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切实履行防雷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活动,对有效期内的检测项目全覆盖落实现场自查自改,建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信息档案,每日通过监管平台如实上报当天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活动日志,将检测活动具体信息纳入检测质量管理。

  会议强调,深圳市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检测活动的质量监管,全面加强防雷检测质量考核,不定期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加大对质量考核不合格和被有效投诉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的监督检查频次,从严查处弄虚作假、未如实上报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活动信息,违法违规出具防雷检测报告等行为,监督检查结果纳入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失信行为信息管理。(张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