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气象局党组

更新时间:2022-04-19 16:40: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深圳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1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气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五巡察组组长胡国权与市气象局党组书记王延青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胡国权做了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延青主持巡察动员会,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气象局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胡国权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取得重大成效。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巩固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巡视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今年3月,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更加有效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市气象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胡国权同志指出,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对市气象局党组开展政治体检。希望市气象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市气象局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王延青同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全力配合巡察监督的行动上和成效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三个聚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巡察为契机推动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提升气象服务的“深圳质量”,全力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和担当做好大城市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推动深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气象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98912479,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设“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即可反映问题;设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深圳市1008号邮政信箱,邮编518035,信封上注明“市委第五巡察组收”;设专门电子邮箱:18998912479@189.cn;在深圳市气象局气象塔负一楼(饭堂门口右侧)、深圳市西涌天文台气象楼一楼、深圳市国际创新中心D座2楼(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大门侧方2楼消防电梯旁)各设置1个“市委第五巡察组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6月21日。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气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气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同时,为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市委巡察办设立监督电话,号码为18998912483,主要受理巡察组纪律作风问题的反映,受理时间截至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