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2-01-31 17:41:55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6日下午,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深圳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蔡巧玉作点评讲话。

  市气象局党组对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聚焦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每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王延青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差距与不足,对问题根源进行认真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言实事求是、直截了当,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市气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会议民主氛围浓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

  蔡巧玉作点评时指出,市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查摆深刻、民主气氛好,是一次有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对照自己查摆的问题,对照巡查反馈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的问题等,进行了系列系统的梳理,认真查摆检视,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的锤炼了党性,实现了共同进步,使民主生活会的过程成为找准问题认领问题的过程,明确职责分类施策的过程,也是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过程。

  下一步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的升华、巩固和落实等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真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来更好的推进党的建设、班子的建设和队伍的建设,推动各项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零偏差。学党史、悟思想永远在路上,市气象局要按照党中央总书记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来落到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做到落实上零误差。带班子带队伍的核心就是要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加强探索学习,增强党建引领,推动深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力的整改落实,做到行动上零落差。要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气象科技难题的突破能力,加快推进深圳气象现代化进程。四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到推进上零温差。要加强意识责任感,主动担负起历史重托,市气象局要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锐气和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不贻误发展的良机,不辜负群众的期望,提高气象现代化的水平,在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更最科学的气象服务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