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2-01-11 09:49:05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4日上午,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2022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庄国泰局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要求,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主持。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敢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并做好2022年气象服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及对气象工作的总要求,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把落实市委1+10+10工作部署作为总抓手,把落实全国第七次气象服务会议精神作为方法论,一是要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助力完善特大城市风险治理机制;二是要以系统观念统筹做好气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赋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构建“智慧精细、开放融合、普惠共享”的新时代气象服务体系,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要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实施,全面提高“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和水平;五是要深化改革创新,为深圳气象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新动能。

  会议强调,今年深圳气象将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全局干部职工要有勇当气象强国建设排头兵的站位,全方位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良好,不断提高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效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