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副市长张华赴市气象局调研

更新时间:2021-08-05 14:39:13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108050101.jpg

  8月4日下午,深圳市副市长张华主持召开会议审议《深圳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随后率队赴市气象局调研,市发改、科创、应急、政数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张华副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气象科普基地竹子林基地和气象预警预报业务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听取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对深圳全市气象综合探测布局、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业务服务系统建设以及后汛期天气气候预测和风险研判的情况汇报。

  张华指出,深圳气象工作者24小时监测天气及时服务政府决策和公众,工作非常辛苦,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关于防灾减灾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突出服务,提高气象服务精准度,将智慧气象融入“数字深圳”建设,融入城市大应急管理体系,将气象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民生,解决市民在安全以及衣食住行游购娱学康等各方面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充分利用国家和省气象行业资源,通过本地化改造尽快在深圳落地应用,取得实效。落实好城市气象服务试点工作,推动深圳气象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上先行示范。

  张华要求,要站在全市一盘棋的角度,完善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做好气象与市相关专项规划的融合,加快“十四五”期间重大气象项目建设。气象部门要及时转化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持续推出服务城市运行、市民生产生活等产品,应急、水务、政数等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气象服务产品的统筹应用,切实将气象这把“盐”,融化到城市防灾减灾、生态文明、经济社会发展等方方面面,有效提升气象服务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