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气象人日夜兼程为“光辉杰作”添光溢彩

更新时间:2021-07-05 11:12:42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深圳主题光影秀《光辉杰作》作为深圳礼赞建党百年伟业的深情“告白”,不仅在广大深圳市民中引起极大关注,还在6月30日晚登陆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展示到全国观众面前。这场美轮美奂的城市光影秀背后凝聚了深圳市相关部门的倾情付出,其中,也包括深圳市气象人全天24小时持续的天气监测预警预报服务。

gzdt202107050101.jpg

  为了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保障,深圳市气象局专门成立了重大保障服务领导小组和服务小组,深圳市气象局预警预报处在保障期间要求所有预报员全程参与保障服务。

  6月25日接到城市光影秀组委会《光辉杰作》服务要求通知后,26日-27日,深圳市气象局按照相关部门提出的需求做专项服务。服务地点包括福田区市民中心广场、深圳大道两侧等8个片区;罗湖区地王大厦、京基大厦、蔡屋围片区;盐田区盐田港片区;南山区人才公园、华润春笋大厦等5个片区;宝安区滨海文化公园、湾区之光摩天轮片区。

  按照精细化立体预报的气象服务标准,深圳市气象局以区为单位,下午16时至次日6时每两小时提供一次逐时预报。实时通报各片区天气状况、温度、降雨量、能见度、地面、150米及300米高空的风向和风力。

  近期深圳天气状况复杂,雷阵雨甚至暴雨频发。深圳市气象局在做好日常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同时,还有针对性地个性化地做好服务保障。

  据统计,从6月25日23时前后到27日凌晨1时前后,深圳市气象局总共向组委会等相关部门报送了8期气象服务专报,为城市光影秀的最佳表演时间提供了科学参考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