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更新时间:2021-07-01 18:23:5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深圳市气象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一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并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

gzdt202107010101.jpg

图:深圳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各处室(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gzdt202107010102.jpg

图:深圳市气象局全体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gzdt202107010103.jpg

图:业务值班人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深圳市气象局立即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会,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心得体会。

gzdt202107010104.jpg

  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同志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要多层面、多方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上来,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局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深圳气象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求全局上下,一是要发挥党组织在气象服务中的主心骨领头人作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证明,中国的成功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发挥了主心骨和领导核心的作用。站在新起点,深圳市气象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组织应该一如既往地发挥主心骨、领头人的作用,围绕如何做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气象服务,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想方设法提高科技、业务、服务的水平与能力,解决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难。二是要坚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需求作为气象工作初心与使命。按照国际一流城市建设标准,为人民提供有温度的智慧气象服务是深圳气象人永恒的初心与使命,围绕这个目标,深圳气象人要持续加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提升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实现深圳气象现代化的深圳速度,为守护城市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气象担当。要戒除延续老方法解决新问题,保持清醒头脑,以归零心态,爬坡迈坎,围绕当前社会对气象工作提出的最核心问题,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坚持立行立改,雷厉风行补短板,找不足,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气象服务不断围绕人民需求持续改善。三是要切实提高气象服务工作的精气神。要将伟大建党精神和“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新时代深圳精神融入到气象人的血液中,落实到工作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气象工作中的一切风险挑战,为全体市民准确及时提供暖心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