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党指到哪就打到哪 深圳气象党员火速集结下沉企业、街道助力疫情防控

更新时间:2021-06-13 16:40:0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组成专门工作队紧急驰援“一对一”挂点联系的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开展疫情处置相关工作;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支援盐田港疫情防控设施建设……深圳防疫抗疫面临新挑战的关键时刻,深圳市气象局在做好气象预警预报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响应贯彻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分别派出专项工作队下沉企业、街道为基层疫情防控助力。

  5名党员全脱产驰援南澳

  6月7日,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当天,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同志第一时间召集相关处室、单位部署研究,成立由减灾与服务监督处二级调研员邱胜军为队长,局办公室副主任肖良忠为联络员以及由观象台谭明艳、王炳坤,以及预报处李超,共5名共产党员组成的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全脱产投入“一对一”挂点联系南澳办事处疫情处置工作。

gzdt202106130101.jpg

图:了解南澳办事处疫情防控现状及当前重点、难点等关键问题

  6月8日下午,工作队赴南澳办事处报到。了解南澳办事处疫情防控现状及当前重点、难点等关键问题,认真学习市防疫指挥部下发的《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工作指引》等文件通知,与南澳街道办党工委陈马林书记召开了专项工作会,结合南澳办事处疫情防控情况,马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初步的下沉工作方案。

gzdt202106130102.jpg

gzdt202106130103.jpg

图:深入社区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隔离点

  截至6月11日,工作队先后奔赴南澳办事处多个社区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隔离点,现场协助开展疫苗接种服务、卡口核验、隔离人员处置等工作,面向辖区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6月11日,南澳办事处与工作队召开专题防疫工作会,分析研判了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形势及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和准备。

gzdt202106130104.jpg

  下一步,工作队全体党员同志将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围绕“六协助两指导两督促”,助力街道疫情防控,守护辖区居民群众安全。

  专业协助隔离区防控设施建设

  6月12日下午,根据盐田区住房建设局的工作商请,经深圳市气象局党组部署安排,减灾与服务监督处高级工程师林雨人率2名技术人员前往盐田港员工疫情隔离区勘察防雷安全有效性,勘察期间严格遵照隔离区防控措施要求,穿戴专用安全防护装具开展工作。

gzdt202106130105.jpg

  该隔离居住区位于港区内,总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共有222个集装箱房,最大可容纳1080人居住。

  勘察过程中,工作人员顶着太阳全程户外,近3小时的勘察检查结束后,脱下专用防护服,衣服全部湿透,随手可以拧出水来,也体验到了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工作的辛苦。

gzdt202106130106.jpg

gzdt202106130107.jpg

gzdt202106130108.jpg

  经现场勘察,隔离区防雷措施基本符合防雷规范要求,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现场实时告知随行人员,并书面告知区住房建设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