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 深圳将进入龙舟水强降雨集中期

更新时间:2021-05-28 16:35:1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105280101.jpg

  5月28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举行月度天气气候特点和趋势新闻发布会,未来一周以及6月上中旬,深圳将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深圳市气象局也提醒社会各界提前做好风险防患。

  自2020年11月以来,深圳重旱及以上天数71天,旱情2005年以来最重,深汕重旱及以上天数126天,旱情历史第二重(仅次于1963年)。5月29日起降雨将增强,5月31日-6月2日,深圳(含深汕)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季风降雨过程。初步估计,5月25日至6月上旬深圳(含深汕)累计雨量150-220毫米,深圳气象干旱有望缓解,深汕旱情有望于中旬得到一定的缓解。

  深圳市气象局提醒市民要防范三大气象风险。一是要防范短时极端强降雨、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及其引发的灾害。二是要防范雷雨大风。三是要防范阶段性酷热天气。

  高考期间,深圳市气象局除了向市招考办、各区教育局、各考点提供每日常规天气预报服务外,还将重点加强各区考试当日分时段精细化天气预报、赴考时段天气预警提示服务和突发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服务等;同时通过微博、微信、APP、网站、全网短信等多渠道,面向公众提供细到考点的逐时天气预报,做好恶劣天气“停课不停考”宣传。6月1日起,各位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深圳天气APP、官方网站等渠道获取高考期间精细化天气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