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相聚大湾区、共商新气象 2021中国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博览会在深圳举行

更新时间:2021-05-21 14:30:52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0-22日,2021中国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学会主办,深圳市气象局、中国香港天文台、中国澳门地球物理暨气象局、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全力支持。来自全国气象装备和气象服务创新企业、防雷设备及水文仪器等近200家单位参展,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

gzdt202105210101.jpg

(中国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局、深圳市气象局负责人共同宣布博览会开幕。)

  活动以“相聚大湾区、共商新气象”为主题,将全面展示我国气象科技发展成就、最新气象科技创新成果和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展现智慧气象服务百姓生活,促进气象科学知识普及,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激发公众科学热情。

gzdt202105210102.jpg

gzdt202105210103.jpg

  本次博览会共分为八大主题,气象装备与保障、大数据应用、气象预报预警及传播、人工影响天气装备与服务、气象应急指挥、民用气象产品、防雷技术、水文水资源产品将全方位展示“天、地、空”立体覆盖的气象链全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共有26家气象相关企业参加此次博览会,分别来自气象探测装备、水文仪器、超声波传感器等行业,其中有多家高新技术产业及上市公司,深圳气象服务产业异军突起。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深圳市气象局正在积极部署落实中国气象局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2020-2035年)》提出的宏伟目标:到2025年,将大湾区打造成我国气象现代化、智慧气象服务和“一带一路”气象合作示范窗口;到2035年,建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湾区现代气象业务、服务、科技创新和管理体系,气象服务全面融入大湾区城市群发展建设各领域,智慧气象发展水平、气象科技创新能力、气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能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gzdt202105210104.jpg

(博览会展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