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召开下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进展通气会

更新时间:2021-05-20 11:55:1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105200101.jpg

  5月18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召开下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进展通气会,宣读了《中共深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圳市气象局所属事业单位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解读了《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章程(草案)》和岗位设置方案。局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现观象台和服务中心全体职员、雇员和员额逾百人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推动市气象局涉改单位改革工作顺利实施,各项工作平稳衔接,深圳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为组长的市气象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专班,履行主管部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工作主体责任,做好涉改单位改革过渡期间各项工作的领导和布置。同时,在新单位班子任命之前,根据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成立涉改单位工作组,负责具体落实涉改单位改革中的党组织设立、职能梳理、“三定”方案编制、单位注册、岗位设置等工作。

  此外,为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局党组通过会议研究、改革动员、支部学习、谈心谈话等方式专题传达学习贯彻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相关工作要求的文件精神,特别在5月13日召开了“学党史 开新局 促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座谈会,聚焦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提质增效,开展问需调研,做好统一部署和安排,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改革精神、政策要求、方案任务、纪律规定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将事业单位改革精神解读到位,让广大干部职工吃下“定心丸”。

  会议强调,各处室、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执行事业单位改革有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机构编制纪律、财政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和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改革涉及的各级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坚决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如遇到任何问题,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局党组或局机关纪委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