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科普进基层,防灾减灾入民心——深圳市气象局“科普面对面”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

更新时间:2021-05-10 15:52:17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9日,深圳市气象局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在莲花山公园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力推气象科普进基层,防灾减灾入民心。

  周末的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游人如织,尽管是夏日炎炎,但市民热情不减,不少带着孩子的游客纷纷到市气象局展区参观咨询,领取最新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和安全锦囊,并关注市气象局微信公众号、微博号等。

gzdt202105100201.jpg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兰红平率各业务处室一起在驻点现场,为前来游玩参观的市民送上一份份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大餐。

gzdt202105100202.jpg

  活动现场滚动播放最新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和气象灾害防御相关内容的视频也引得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市气象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为群众解读最新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气象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gzdt202105100203.jpg

  活动当天,共发放最新预警信号发布规定100余册、安全锦囊150余个,共答疑解惑200余人次,同时通过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参与有奖问答等方式,进一步普及了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加深群众对防灾减灾的认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学习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gzdt202105100204.jpg

  下一步,深圳市气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气象各项为民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高品质的气象服务产品,全面服务于“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城市安全和人民幸福生活保驾,以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为深圳海洋新城建设等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