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市气象局召开汛期智慧气象服务保障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1-04-13 09:46:09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1041301.jpg

  2021年4月8日,深圳市气象局召开汛期智慧气象服务保障研讨会,来自深圳市应急、交通、卫健建筑工务、水务、规划和自然资源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听取了深圳市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举措,并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提出汛期气象服务的具体需求。

  研讨会上,市气象局预警预报处副处长李明华首先对2021年汛期风险预测、服务新举措及服务渠道介绍。之后,市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刘东华也详细介绍了深圳智慧气象服务能。之后,各与会单位代表就汛期本部门气象服务保障提出需求及建议,并就此展开研讨。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对与会代表百忙之中的参会表示感谢,她说,深圳市气象局将聚焦扩大气象服务供给增效,深入推进深化“+气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气象服务供给能力与“双区”建设、深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安全需求相匹配,充分发挥气象在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中的保障作用。针对各部门代表提出的汛期气象服务需求以及建议,她表示,将统一汇总各部门的需求和建议,尽快出台落实方案,以更集约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做好智慧气象服务+各行业,为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做好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