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机关学习报告会开展智慧气象专题培训

更新时间:2021-03-15 11:07:13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1031501.jpg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要求,提升“双区”建设智慧气象服务保障能力,3月9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召开机关学习报告会开展智慧气象专题培训,为更好地制定深圳市智慧气象服务方案,并特别邀请广东省气象局公共服务监督处处长朱平授课。市气象局规划处、业务处、预报处、观象台、服务中心副处以上领导,预报处决策服务首席和成员以及规划编制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报告会。

  朱平处长从气象现代化发展纲要、公共气象服务发展规划、广东智慧气象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宣讲,他简要介绍了智慧气象服务体系的相关内容:发展用户行为分析和感知技术,构建气象服务场景;建立基于影响的行业气象服务指标、算法;构建智慧气象服务引擎,研发气象服务模型和算法;发展“无感”为特征的公众气象服务;发展基于场景的分众气象服务,开展针对不同灾害性天气、不同用户行为的场景气象服务设计等。

  参加学习报告会的人员普遍表示,报告会开拓了自己的视野,提升了对智慧气象服务体系认知,也进一步指明了智慧气象服务发展的方向,学习报告会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