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下属事业单位改革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1-03-10 15:55:12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1031001.jpg

  3月3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下属事业单位改革动员大会在竹子林气象塔附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局长毛夏同志主持,局长王延青同志对市气象局下属事业单位改革具体要求作了重要部署,下属事业单位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和深圳市气象局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局长毛夏同志通报传达中央、省、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宣读《深圳市气象局落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组织实施工作方案》。

  王延青局长对深圳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详尽解读,她指出,一是要正确对待此次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要坚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稳步扎实推进,围绕“双区”建设和市综合改革试点要求,深化改革,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二是此次事业单位改革,我局要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做好公共气象服务,进一步凸显气象部门公益属性;三是改革后新单位增加了“海洋气象灾害监测、预报和风险预测服务”等相关职能,需要全局进一步理顺相关业务服务流程和职能边界,做好精干高效,人员和资源更加集约。

  最后,王延青局长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不拖延改革,确保我局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二是要严守纪律,要严格执行事业单位改革有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机构编制纪律、财政纪律、保密纪律,严禁妄议、诋毁机构改革工作,严禁在改革期间传播小道消息、搞变通、打折扣、拉帮结伙;三是要加强市气象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组织管理,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改革步骤中的具体工作任务;四是在落实改革事项的同时要确保事业单位改革过渡阶段各司其职,基本业务运行稳定,特别是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有效开展,不遗漏、不疏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