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局系统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述职评议大会

更新时间:2021-01-20 14:37:3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1012001.jpg

  1月15日,深圳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局系统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述职评议大会,局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各支部党员干部参加。

  全局系统8个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考核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述职,尤其是报告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方面的工作亮点和取得的成效。局领导班子成员对所分管领域党支部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全体党员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对各支部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新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以下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支部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站在讲政治的角度来进行深度思考,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建工作水平上新台阶,以党建引领推进各项业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继续下苦功、出实招,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内引外联、统筹资源、集智聚力有效解决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推动深圳气象工作先行示范、勇当建设气象强国的尖兵。要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廉政等的底线,着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支部要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解决民生气象服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努力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打造气象服务质量品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