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行寒潮暨元旦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

更新时间:2020-12-28 17:58:4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0122801.jpg

  12月28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行寒潮暨元旦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预计12月30日至元旦假期深圳市(含深汕)将出现2016年1月以来最强降温、大风过程,具有“冷暖急转、降温剧烈、大风寒冷持续时间长、晴冷干燥”的特征。

  12月28日14时,冷空气前锋已抵达黄河流域,预计12月29日夜间起气温骤降、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12月30日最低气温急降至10℃左右;12月31日、1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进一步下降至4-5℃(为过程最低气温),梧桐山、七娘山、深汕特别合作区莲花山等高地可能有霜(冰)冻;2-3日气温开始回升,但天气依然寒冷,最低气温8-10℃;4日最低气温10℃以上,寒冷天气结束。

  新闻发布会上,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本次寒潮强度强、影响大、持续时间长,冷暖转换节奏快,请关注天气预报,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小孩、体弱和老人要做好防寒措施、预防心脑血管等疾病;市民需特别注意热水器的使用安全,加强屋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冷空气同时伴有强劲偏北大风,市民需注意收拾好临窗和阳台物品。为安全考虑,建议市民在寒潮影响期间尽量避免海上活动和海岛游;全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持续生效中,且寒潮影响期间空气非常干燥,请市民注意用火和电器使用的安全,不带火种进山。同时,通过突发事件预警系统发布全网短信“29日温暖,夜间寒潮抵深;30日温度骤降寒风劲;元旦最低4-5℃。需防风防寒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常效回答提问时详细介绍了深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和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低温冷(霜)冻、大风灾害防御和救助工作的相关举措。来自广播、电视、报纸和新闻网的逾10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