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超大城市精细化智能化预报服务顶层设计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更新时间:2020-11-25 17:14:52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障“双区”建设,在建设超大城市精细化智能化预报服务模式上先行示范,2020年11月24日下午,“深圳超大城市精细化智能化预报服务顶层设计”(以下简称“顶层设计”)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以李泽椿院士为组长,来自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气象探测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监测预报预警中心等单位的11位专家听取了工作组对“顶层设计”情况的汇报,并给出了专业咨询意见。 专家组从发展定位、主要目标、关键指标、重点任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给予详细的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下一步,由国家气象中心和深圳市气象局组成的编写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完成“顶层设计”编写工作。(张舒婷、江崟)

gzdt20201125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