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0-11-12 18:06:05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王延青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以及省市有关学习贯彻要求,结合气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举措,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会议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在严峻复杂形势下,我国“十三五”时期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来之不易、振奋人心,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大意义,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向着率先建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更高质量气象现现代化发展目标坚定迈进。

  会议要求,一是各处室、单位要组织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至每个党员、干部,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防灾减灾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站在国家改革发展的大局上来思考问题,站在城市发展新定位上来谋划工作,对标国际一流,发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探索气象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服务机制和建立开放协同的气象科技创新机制等方面先行示范,创造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服务全省全国气象改革发展。二是认真做好深圳气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发展的谋划,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国省市一盘棋,对接行业发展规划,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围绕“双区”建设全方位气象保障需求,以综合规划+专项规划的方式全面谋划各方面发展,通过“1+4+N”体系补齐短板,突出特色,建设更高水平的气象监测预报服务体系、更高质量的智慧气象服务体系,构建更具活力的气象科技创新体系,把顶层设计、技术路线、体制机制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深圳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推进未来发展以及组织落实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统筹领导,做好职责分工,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继续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在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同时,要加强工作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和绩效,查找不足和差距,谋划明年工作安排,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