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0-10-13 10:13:2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0日上午,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气象工作实际,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传达了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的精神和王伟中书记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会议要求,全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气象改革开放和气象现代化建设,推动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在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上先行示范,率先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全面提高气象保障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能力。

  会议强调,各处室、单位要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的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强化深圳“一核一带一区”主引擎作用的四个方面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将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质量的全面提高上。一是要立足于新形势,高标准编制深圳气象“十四五”规划,聚焦先行示范区“五大战略”定位,推动在建设更高水平的气象监测预报服务体系、高质量的智慧气象服务体系、更具活力的气象科技创新体系等方面先行示范,明确实施路径和时间表,开好局、起好步。同时要抓好今年重点工作的落实以及明年工作安排的谋划;二是要全力做好重大天气和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尤其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庆祝经济特区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细做实各项气象服务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第一时间对天气变化进行提示,及时发布预警,做到信息快速全覆盖,为城市安全运行管理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着力解决气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切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成效。四是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明晰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实干实干再实干,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并见到实效,为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