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获认定“中国百年气象站”

更新时间:2020-10-09 14:14:2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布第二批“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单,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获得认定,认定类型为“五十年站”。“中国百年气象站”是指能够长期连续开展观测的气象站,分为百年站、七十五年站和五十年站认定三类,是对当地具备高质量气候遗产的认定,对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气象科研等工作意义重大。根据计划,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将列入中国气象站重点保护名录并予以授牌和公布,由地方政府予以保护,确保其能够长期开展气象观测和累积气候资料。

  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是深圳天气气候代表站,参加世界气象组织(WMO)全球气象数据交换,该站观测数据自1952年7月1日开始已持续不间断68年,见证深圳城市的发展与变迁。此次认定,是对深圳50年气象观测技术标准、业务规范和流程的认可,是对深圳50年气象观测数据完整和准确的肯定,这些气象观测数据充分见证了深圳这座城市的气候变化过程。“中国百年气象台站”的认定为深圳气象观测今后更好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将在立体、多圈层的气象观测领域持续发力,为全力做好气象预警预报服务提供观测技术支撑、为城市安全适应气候变化提供决策服务支撑、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生态气象服务支撑。(徐希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