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调研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加强气象灾害防御联动工作

更新时间:2020-10-09 09:07:2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有效落实,9月30日上午,深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兰红平带领工作人员赴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调研对接气象服务需求及防御联动工作。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彭颖局长主持调研工作座谈会。深圳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宝安分站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彭颖局长对市气象局积极主动对接服务区住房和建设局表示感谢,介绍了区住房和建设行业安全生产技术风险、管理风险和政治风险“三大风险”情况,希望市气象局能在拓宽预警信息传播渠道、提供气象灾害防御培训、合作开展风险评估研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兰红平副局长现场了解区住房和建设部门气象服务需求、气象预警信息接收与传播及防灾联动情况,探索气象预警服务直通建筑工地的方法途径,明确双方通过微信工作群的方式加强建筑行业领域预警信息接收传播及防御联动,同时通报了中秋、国庆期间天气预测情况,指出宝安区住房和建设领域气象灾害防御面临的主要风险并给出针对性的防御建议。兰红平副局长表示,市气象局下一步将针对宝安区人员密集、在建工程多等特点,加强基层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推动市气象局开发建设的智慧气象服务中台融入区级应急指挥管理系统,协助宝安区做好建筑行业风险评估,在行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方面作出亮点,切实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吴亚玲  报道,苟占杰摄影)

202009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