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部联席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0-09-30 15:56:36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9月28日上午,深圳市气象局深入学习贯彻省部联席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和高工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要认真组织对省部联席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贯,各处室(单位)要第一时间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指示批示精神、对防灾减灾和气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充分领会刘雅鸣局长在深圳气象局调研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将刘雅鸣局长和张勇副市长在听取深圳工作汇报时对深圳气象“十四五”发展思路的意见融会贯通到未来发展战略中,切实将省部合作协议中深圳市气象局的任务、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当前已有实施方案的工作任务。聚焦深圳实施“双区驱动”战略,进一步完善深圳气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加强高质量建设观测体系、预报体系等任务落地;进一步谋划好信息化顶层设计的宏观规划思路;要积极谋划新的服务机构,建设气象灾害工程技术中心加挂服务中心的牌子;做好深圳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和传播规定的修订工作,通过灾害调研和立法等工作促进明年汛期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精心谋划已确定的事项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形成深圳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形成智慧气象保障双区战略实施的相关文件;发挥深圳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优势,谋划建设南方卫星应用协同创新平台;提前谋划明年汛期为市民、决策提供的气象新产品和新服务。三是强化落实保障措施。党建引领,机关党委要指导各支部系统学习、组织和讨论:任务是否认领清楚,单位职责是否明确,实施措施是否可行;各司其职,分管领导要充分发挥分管领域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的作用,综合处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和推进的作用,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学深悟透,围绕事业发展带好队伍,明确上述任务职责和推进时间表,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办公室创新干部管理方式,在这个过程中考察干部;开放合作,科技上要和行业和地方的研究与科技部门进行融合,尤其是做好与华为的合作,定期反馈;检查督促,定期汇报贯彻落实情况;查漏补缺,当前即将进入今年第四季度关键时期,全年的工作缺什么补什么,确保本年度工作按时高质完成。(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