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智慧城市气象观测和服务试点实施方案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0-09-29 17:15:07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9月28日,深圳智慧城市气象观测和服务试点实施方案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会在我局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气象局减灾司、综合观测司、省气象局监网处、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福田区数据管理中心等各行各业的专家参加,深圳市气象局毛夏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深圳智慧城市气象观测和服务试点实施方案有关工作报告。气象信息是影响城市平稳运行、生态良好、市民安全的重要因素,依托城市智能基础设施搭载气象仪器来构建智慧城市气象观测系统,有力构建融入了智慧城市“数字大脑”创新型、精细化深圳城市气象观测和服务业务,更好满足了智慧城市“无处不在”智慧服务的需求,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试点项目必要,方案可行,符合行政决策流程有关规定。

  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项工作是为了通过试点,建立深圳智慧城市气象观测和服务的相关规范和标准,形成可推广的工作机制和建设经验。下一步,市气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落实总书记对深圳的批示精神,为灾害性天气防灾减灾、城市生态和生活健康、智能化生活等提供保障,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气象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