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加强依法行政啃下执法“硬骨头”

更新时间:2020-09-29 17:15:03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深圳市气象局加强依法行政,始终保持对防雷检测市场违法行为的严查态势。深圳某消防检测有限公司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未取得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主管机构颁发的资质证情况下,于2017年12月对深圳市某植物园管理处实施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并出具《防雷安全检测报告》。

  深圳气象局直面“取证难”,克服“送达难”等问题,依法对该公司无资质(无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主管机构颁发的资质证)从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的行为,作出罚款6万元并处没收违法所得12704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该公司以执法程序合法性和适用法律正确性先后向深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向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近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认定深圳市气象局行政处罚决定,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程序合法。深圳某消防检测有限公司足额缴纳了行政处罚和违法所得,这场耗时近两年的行政诉讼也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