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国庆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

更新时间:2020-09-29 16:50:25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009290101.jpg

图:2020年国庆假日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

  9月29日上午9时,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民航深圳空管站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以及气象局各处室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国家气象中心举行的2020年国庆假日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

  中央气象台会商分析假日期间天气形势、气象灾害趋势、环境气象预报、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以及国外旅游热点地区天气预报。文化和旅游部对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形势预测。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和自然资源部分别对交通、森林火险、地质灾害形势进行了预测。

  国庆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之后,深圳市气象局向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深圳天气预报,并就各部门对气象服务的需求进行了沟通交流。此前,深圳市气象局在9月28日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国庆中秋假期深圳天气预报。

gzdt202009290102.jpg

图:国庆中秋假期深圳天气预报新闻发布会

  预计国庆中秋假期,深圳(含深汕)初期多雷雨,中期多云为主,后期降温伴大风。9月29日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30日至10月1日有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7级左右短时大风。2-5日阳光阵雨相伴;受冷空气影响,6-7日多云,气温下降,早晨最低气温降至20-22℃,早晚清凉,沿海、高地和海区有7-8级偏北大风;8日可见阳光,风力减弱,气温回升。

  深圳市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国庆假期前期深圳有雷雨,局部暴雨,易引发路面积水、隧道涵洞汇流,请市民注意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假期中期,深圳阳光阵雨相伴,外出最好带伞,防雨防晒。国庆假期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沿海、海区和高地有7-8级偏北风阵风,海上活动注意安全。另外,气温略有降低,早晚清凉,年老体弱者注意及时添加衣物。同时,国庆假期,广东省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市民外出要注意降雨对出行的影响。另外,我国大部现正处于季节过渡期,气温有明显变化,有出游计划的市民请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当地的天气,关注“深圳天气”微信公众号输入城市名可获取各地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