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沉下身、听民意、解民忧 深圳市气象局奔赴南澳办事处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

更新时间:2020-09-27 17:51:45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据市委组织部“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的部署要求,9月25日,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同志率队奔赴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双方共同召开了“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座谈会。

  经过深入的交流,市气象局挂点团队详细听取了南澳各社区情况介绍,收集了社区在发展和基层治理中遇到的困难,对下一步开展挂点联系工作方向和切入点更加明确。

gzdt202007270101.jpg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同志强调,一是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挂点联系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服务基层、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二是要聚焦疫情防控、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接访走访服务群众、结对共建等四个方面,制定挂点联系帮扶任务清单,梳理出重点结对共建任务,将通过力量联建、活动联办、问题联解等方式,用心用情协助街道、社区解决在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沉下身、听民意,知民情、解民惑、纾民困,实实在在联系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gzdt202007270102.jpg

  会后,市气象局挂点团队直奔水头沙社区,调研了“党性体检中心”,听取社区党委“一社区一品牌”基层党建情况,调研人员纷纷认为水头沙社区党建品牌为党员检验党性、促进整改提升带来新模式、新体验,起到了很好的先行示范作用。下来双方的挂点联系工作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基层,着力把挂点联系工作作为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表现,共同为南澳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