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来深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更新时间:2020-09-22 18:42:16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来深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图: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来深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9月2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来深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在了解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的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果,慰问预警中心一线科研人员之后听取了深圳市气象工作汇报,并指导了深圳气象“十四五”规划发展。深圳市张勇副市长陪同调研。

  刘雅鸣认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深圳气象对标对表,积极主动融入经济特区发展,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在信息化建设、立体观测、预报服务等方面走在全国前面,构建了现代化、信息化程度非常高的防灾减灾精细化服务体系,在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刘雅鸣指出,深圳实施“双区驱动”发展战略,无论是防灾减灾还是生态文明建设,都对气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圳气象要紧抓机遇,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深圳“双区”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

  刘雅鸣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在全国气象部门起到先行示范;二是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一边抓好《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2020-2035年)》的实施,一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通过一个个项目,一个个措施的落实,提高气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保障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大干特干,切实把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四是要建设好高水平高质量的干部职工队伍,要建立好的机制,营造好的环境,把人才用好,中国气象局将在深圳气象人才培养方面给予支持;五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建和业务服务双融双促,不断提高气象部门党的建设质量;六是要总结好经验,深圳气象一直发挥“试验田”的作用,为全国气象部门做了很多探索,要加强总结提炼,为全国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改革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