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 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

更新时间:2020-04-16 10:10:1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3日,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布置近期气象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处室、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实气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和气象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为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抓好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做到安全生产与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处室、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气象服务保障不掉链子,为决策、行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要依法履行气象安全监管责任,主动与应急管理、住建等有关部门合作联动,强化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执法监管和安全服务,按照双随机检查的要求切实落实好日常的监督管理,完善整改跟踪工作机制,形成安全隐患整治全过程闭环管理。要全面深入开展部门内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重点业务场所、设备设施和业务系统的自查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气象业务服务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