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创新开展“三八”暖心活动

更新时间:2020-03-16 17:37:37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节点和第110个国际妇女节之际,深圳市气象局妇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局党组中心工作,创新开展了“深圳气象她力量”一系列暖心主题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先进典型集聚正能量。3月6日妇委会组织全体女同胞们“不聚集”在线收看深圳市妇联主办的“致敬抗疫她力量”,学习抗疫工作中优秀女性代表的奉献精神。通过观看来自各行业的医护工作者、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基层干部和女企业家的感人故事,让全局妇女同胞凝聚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气象服务有序开展作贡献。

  二是暖心慰问全局妇女同胞。妇委会精心策划组织,于三八妇女节来临前为全局妇女同胞送上一份暖心节日问候。包括防疫物资、健身小器材、代表积极阳光的向日葵和一封浓缩了单位对每位女同胞满满关爱的慰问信,在疫情期间让每位妇女职工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gzdt202003160101.png

图:3月6日妇委会慰问女同胞

  三是多媒体宣传“深圳气象她力量”。3月初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全局优秀妇女代表的推选。推选出办公室副主任黄晓君、陈欢欢和预报处首席贺佳佳三位气象巾帼,成为“深圳气象她力量”的典型代表。3月8日前妇委会通过局网站、“深圳天气”微信等渠道进行了宣传。同时,3月10日深圳市妇联的官方微信、广东省气象局党建工作微信平台等对她们的先进事迹也进行了宣传报道。树立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营造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妇女职工积极作为,坚持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网上荐书互相分享。根据广东省气象局《党建办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妇委会在微信开展了荐书活动,提议全局女同胞在微信群推荐好书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大家踊跃参与,并推荐了一系列具有教育意义的书籍。例如《向前一步》、《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智慧箴言录》、《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等等。妇女同胞互通有无,交换好书共阅读,丰富精神世界、提升自身修养。(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