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传达贯彻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19-12-31 16:19: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30日,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中央领导人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要围绕十个“先行先试”和2020年的10项重点工作任务,抓落实、出实效,充分发挥气象在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快气象科技创新,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提升气象保障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能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筑牢气象防灾减灾和城市风险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我市实施“双区驱动”战略和打造全球标杆城市站好岗,放好哨。

图: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重要精神

  王延青强调,各处室、单位要切实围绕实施“双区驱动”战略开展工作,聚焦先行示范的各项要求,全力围绕市委提出的十大示范,全面做好保障服务,让气象事业发展提质增效。一是要在率先形成超大城市一体化气象防灾减灾保障机制上先行示范,让气象防灾减灾成为城市安全的重要机制;二是在率先建成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的气象现代化先行示范,切实让气象科技成果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要在积极参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气象研究上先行示范,推进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的研究型业务落到实处,助力城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好美丽中国典范和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市的智囊团;四是在科技与服务体制机制协同创新上先行示范,增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五是在服务全国全省气象大局上先行示范,切实体现深圳气象的作为担当。(图:谢坤良,文:李沛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