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0-01-15 12:06: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3日,深圳市气象局王延青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广东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以及市“两会”等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全局系统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延青指出,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广东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以及市“两会”等的工作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认真谋划深圳气象“十四五”发展,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聚焦“五大战略定位”“三个阶段发展目标”,狠抓“五个率先”重点任务,加快气象科技创新,推动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筑牢气象防灾减灾和应急的第一道防线,高水平服务城市服务人民。

  王延青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系列会议精神,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深圳气象工作先行示范,不断提高气象服务质量和水平,有效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二是把2020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围绕上级的工作部署,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团队、资金安排,完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及早启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尤其是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做到起好步、开好局,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强化冬春季气象服务,聚焦春运、春节、森林防火等重大气象服务保障,主动对接各方面需求加强部门联动,提供精细气象服务,为城市安全运行和市民出行以及欢度春节提供优质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