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0-01-22 15:12: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21,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主持召开局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王延青组织对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工作报告进行了全面学习。119日至20日,2020年广东省气象局长会议在广州召开,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强调持续推动广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气象强国建设中起好步、开好局。广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 持续推动广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就2020年的全省气象工作进行了七方面要求和部署。 

  王延青要求:一是全面学习和深刻领会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将全局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思路上来,全力做好2020年的气象工作。二是紧扣全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要求和深圳服务需求,突出工作重点,将全力做好防灾减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气象服务作为2020年的硬任务来抓。三是构建更安全的信息化支撑业务,加快以大数据为中心的业务服务体系建设。四是加快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建设,发挥科技创新体系主体作用,优化完善人才发展机制。五是深化改革和加强人才引进,推动研究型业务发展,推动生态气候服务业务和专业气象服务发展。六是以全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为指导,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春运及春节气象保障服务以及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服务等各项工作。(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