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韩国气象代表来访,点赞深圳气象建设

更新时间:2017-11-17 18:12: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6日,韩国全州气象代表团一行8人来访深圳市气象局,就深圳市西涌天文台、业务系统、气象防灾减灾体系等方面进行调研考察。

  韩国气象代表团首先到达西涌天文台,简要了解天文台主要功能业务,着重讨论太阳活动观测业务,实地参观天文望远镜,并实地调研了风廓线雷达,大气成分站等专业设备,天文专家为其现场讲解太阳活动观测的实况。随后来到深圳市气象局,由专家团队张小丽、李辉等为其介绍了深圳在探测观测、预报服务、气候环境、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韩国气象代表团全程情绪高涨,对太阳活动望远镜,lap12000风廓线雷达,大气成分站、部门联动联防等设备和机制表示出极大兴趣,希望有机会进一步深入了解,同时称赞深圳气象设备先进,观测内容丰富,管理完善,提出今后双方可以在观测资料、数据共享、预报员培训和预报技术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入交流。

图为:深圳气象专家为韩国代表团介绍业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