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开门立标准”——深圳市气象局召开专家咨询会

更新时间:2017-11-22 17:27: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5日,按照《深圳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圳市气象局2017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深气办字[2017]17号)的要求,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暨制定地方标准《深圳市雷电防护安全要求及检测规范 第3部分:油(气)站(库)》专家咨询会。深圳市人大代表、福田区人大代表以及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全民安全生产研究院等单位的7位代表及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深圳市气象局副局长兰红平、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等分别作了发言。

  与会代表围绕制定《深圳市雷电防护安全要求及检测规范 第3部分:油(气)站(库)》进行了热议。代表们表示近年深圳雷暴活动频发,对油(气)站(库)等危险化学品场所构成极大的威胁,作为人口密度、经济高度发达的沿海城市,急需建立有效的雷电安全地方标准,该项目立项合法、程序完备,兼具特殊性和专业性,有利于提升与完善我市防雷技术标准,对全市油(气)站(库)防雷安全工作发挥重大促进作用。代表及专家同时充分肯定了市气象局“开门立标准”的创新举措,建议在规范的制定中进一步加强与油(气)站(库)建设管理及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联系和沟通,广泛动员社会及公众参与,充分体现标准的广泛性和专业性。(市气象局 罗欣、庄红波)

图:专家咨询会现场

图: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发言

图:市气象局副局长兰红平主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