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调研市气象服务中心改革与转型发展

更新时间:2017-11-28 11:10: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4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调研深圳市气象服务中心,针对中心在气象服务改革与转型发展中存在的机制体制改革、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与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探讨。

  市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邱宗旭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实举措,气象服务中心将从公共服务体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管理和党建等方面入手,优化提高以人民为中心的气象服务质量。一是推进社会力量参与气象服务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二是继续建设好两微一端、智能互动的气象服务;三是建设好大数据,为智能预报提供技术支撑;四是以开放合作、效益优先打造品牌气象科普;五是推进气象服务标准化建设取得突破进展;六是以目标为导向,以老带新,提高现有队伍能力水平,发挥青年骨干的聪明才干,形成有创新能力的团队。他表示通过这轮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真正自我革新,发挥敢闯能干的优良传统,开创气象服务中心气象精神和气象文化的新时代,真正成为深圳气象的两大支柱之一。

  王延青在听了大家的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后表示,气象服务中心全国首创的标准化气象服务在全市和行业上独树一帜,成为深圳市气象局的重大成果之一,建立了一个智能化、线上线下、良好互动服务的背景场,这都是气象服务中心的优势,也是未来发展的基础,要做好成绩的总结。但是目标不能停滞不前,她指出,一是气象服务中心正处在转型期,但成效仍不明显、不突出,要真转、真变、真落实、有成效;二是要正确看待发展和存在的问题,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落实巡察整改;三是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建立有特色的专业气象服务,在海洋气象,雷电戒备等的城市公共安全服务上取得新突破;四是认真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做好顶层设计和目标规划。她强调,气象服务中心的班子要更加奋发、更加有责任、有担当、抓住当前突出的问题集中整改,“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希望每个干部职工发挥聪明才智,切实围绕全市中心重点工作和全局公共气象服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