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美国国家天气局专家访问深圳市气象局 调研气象灾害防御联动机制

更新时间:2018-05-25 11:21: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3日至24日,美国国家天气局(NWS)基于影响的决策支持服务系统(IDSS)项目负责人凯瑟琳·拉贝尔·爱德华兹和NWS堪萨斯市气象台预警协调气象学家安德鲁·詹森·贝利两位专家抵达深圳市气象局进行交流访问。此次交流学习旨在深入推动中美大气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二十次会议的相关工作进展,重点就气象灾害防御联动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深中美合作交流。

图为:美国天气局专家访问深圳市气象局 唐历摄

  深圳市气象局专家团队介绍了深圳市气象防灾智能决策支持系统与响应机制。美方两位专家分别就美国国家层面、地方层面基于影响的决策支持服务系统以及新的工作计划等作了报告。双方就决策支持系统支撑、预警信息发布体系、部门间预警联动机制、预报员综合能力培训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图为:双方展开了热烈讨论 唐历摄

  美国国家天气局专家表示,深圳在统一指挥、部门联动上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各部门间能够密切合作,形成有力的伙伴关系,这对于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至关重要;深圳气象防灾决策服务为美国基于影响的气象灾害决策支持服务提供了样板,特别是建立IDSS的软件支持平台和工具的开发提供了很好的经验,要将深圳的成功理念和经验在美国分享和应用,并建议同深圳市气象局加强合作,特别是学习和借鉴深圳决策气象服务的软件系统和工具的研发经验以及气象灾害联动联防的经验,希望深圳市气象局给予支持,美国天气局也可以为深圳预报员进行IDSS方面的培训。深圳市气象局副局长兰红平表示,此次交流访问能进一步深化中美气象合作,希望双方今后在人员培训、技术成果应用等更多方面有切实深入的合作。

图为:美国天气局专家听取深圳市气象局业务系统介绍 唐历摄

  期间,美国国家天气局专家还前往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办公室参观调研。(李沛奕 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