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部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18-05-30 16:26: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9日,深圳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气象部门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汛期气象服务进行再动员、再布置、再检查、再落实。

  今年以来,深圳降水异常偏少,并出现罕见极端高温天气,预测强降水将集中在龙舟水和台风季。汛期预计有4个台风影响深圳,影响偏早、偏多。6-7月将是今年内气象灾害最集中的时段,可能接连旱涝急转、初台影响、龙舟水集中期,需重点关注“龙舟水叠加初台导致的持续性暴雨、台风近海加强带来强风雨”对城市安全造成的影响。

  王延青指出,未来两月可能将接连旱涝急转,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她要求,各处室、单位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部门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清醒认识今年汛期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气象服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汛期气象各项服务工作抓好抓实。她强调,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对象、重大风险,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着力提高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全面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各级领导要靠前带班,强化重大灾害性天气服务的组织协调,努力做到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有力有序有效保障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每周开展重大天气趋势研判分析和研究具体服务措施,为市委市政府和各防灾部门以及广大市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