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发布今年首个红色暴雨预警信号 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

更新时间:2018-06-06 16:58: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热带风暴级)于6月6日6时25分在湛江徐闻新寮镇沿海地区登陆,6日到7日全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平均雨量50-100毫米,局部最大1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可达50-80毫米。

  深圳市气象局于06月06日12时55分在罗湖区,盐田区,龙岗区(坪地、宝龙、龙岗、龙城、园山、横岗街道)和坪山区发布暴雨红色分区预警,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应对台风“艾云尼”带来的持续降雨影响。同时根据降雨情况,结合深圳地质环境条件,还对龙岗区、罗湖区、福田区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气象因素致上述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提请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地质灾害各项防御工作。

  为了扎实做好气象保障工作,深圳市气象局不断加密与国家、省部门会商频次,紧跟台风动态,认真研判台风的发展和影响,并及时发布台风消息和影响评估。同时,不断加强与三防部门的会商沟通,加强风情雨情检测,通过气象灾害防御联动协同化平台等与市、区三方负责人实时联动,共同做好防汛防风应对工作。截至6日16时,已经发送气象信息快报4份,每3小时向市三防指挥部报送一次预警信息发布情况、降雨过程实况和天气提示,联动防灾工作落在实处。为了让深圳市民能更方便、更快捷地掌握台风和暴雨,市气象局依托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APP等多种传播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预报预警及防御提示等信息,并与深圳都市频道启动重大灾害天气整点播报工作,6日早间7点启动,用直播方式加密开展媒体宣传,跟踪第四号台风及造成暴雨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播发,截6日下午18点,市气象局与广电共进行直播连线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