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研究员许小峰到深圳市气象局调研

更新时间:2018-06-12 17:22: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图:许小峰研究员与智能机器人小象对话

图:许小峰研究员听取预报员的介绍

  6月12日,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研究员许小峰一行赴深圳市气象局调研,并为深圳市气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4次(扩大)学习会授课《气象现代化的路径与走向》。他表示,深圳气象在抓现代化建设的很多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有很多经验值得总结分享,特别对深圳市气象局借助人工智能手段提升气象预警预报水平的做法表示肯定。

图:许小峰研究员为深圳市气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4次(扩大)学习会授课《气象现代化的路径与走向》

  许小峰从问题的提出、中国气象现代化的进程、面向未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气象现代化的路径与走向。他指出,经过60年的发展,我国气象事业已经初步走上了现代化之路,在世界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特别是在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保障和气象设施硬件建设方面具有了一定优势,拥有了与美国、欧洲媲美的现代化气象卫星系统、天气雷达网等。未来,按照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实际需求的原则,气象科学将在预报准确率、综合大气探测技术、气象信息服务等方面深入探索,进一步提升我国气象现代化水平。

图:许小峰研究员调研深圳气象业务平台

  专题讲座之后,深圳市气象局业务处室有关负责人还就相关问题与许小峰研究员进行沟通与探讨,气氛热烈而活跃。深圳市气象局局长王延青表示,许小峰研究员的讲座让全体同志受益匪浅,深圳气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部署,把“大学习”和“深调研”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指导调研实践,用调研实践深化学习成果,把学习和调研转化为气象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走在最前列的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气象强国的展示“窗口”,打造气象科技创新的聚集地、气象防灾减灾的先行市和智慧气象服务民生的示范市,使气象更好地服务城市、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图:许小峰研究员听取深圳气象各业务平台的介绍

  许小峰研究员一行还实地考察求雨坛新一代双偏振雷达的运行情况,听取深圳市气象局有关业务服务发展的汇报。陪同许小峰研究员调研的还有广东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华云气象科技集团总经理张建云等。(唐历)

图:许小峰研究员调研求雨坛气象新一代双偏振雷达

图:许小峰研究员实地调研深圳新一代双偏振雷达的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