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8-06-25 16:37: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深化改革攻坚之年,是智慧气象全面推进之年,为庆祝建党97周年,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深圳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前往南山先锋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

  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率领全局60多名党员来到位于南山区蛇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先锋党员教育基地。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仔细参观了一楼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学习了教育基地基层党建先进经验。

  党群服务中心大厅中央党旗高悬,党旗前面“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刻字也显得非常夺目,面对党旗,党组书记王延青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右手拳头紧握,声音铿锵有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局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油然而生。

  分组巩固政治学习成果

  之后,在基地红色电影厅,全体党员认真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片,宣传片深入浅出地生动剖析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个关键词所包含的意义和理念,深刻领悟了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价值目标,社会层面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价值取向,以及公民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增强了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

 

  为了检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成果,在南山先锋党员教育基地,每个党支部各选派2名代表,分成两组对前段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了知识竞赛活动。近半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参赛选手均表示竞赛让自己巩固了前段时间政治学习成果。

  深圳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抓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并结合部门(单位)工作特点探索新办法、创新新形式,提升了党组织活跃度,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