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谈活动暨台风“山竹”技术总结会

更新时间:2018-10-16 15:09: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深圳市气象局在附楼多功能厅举行第四季度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谈活动暨台风“山竹”技术总结会,5名气象服务先进个人代表在大会上做了发言,交流如何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当服务尖兵,相关处室、单位做了服务技术总结,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和不足之处,提出提升气象服务质量的举措,总结会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兰红平同志主持。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指出,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做好台风“山竹”气象服务保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市民的好评。要全面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但也要对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冷静的反思与分析,找准未来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王延青要求,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质量要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完善探测体系,加强数据集约管理和应用,为提升气象灾害防御水平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聚焦以需求为导向,集成完善气象服务产品,进一步完善气象分区预警预报体制机制;三是聚焦为上下联动提供决策支撑,以服务为导向完善职责梳理和重大气象灾害防御的体制机制建设;四是聚焦公众服务,完善行业和公共服务的体制机制及其产品的集成、传输和服务问题。

  王延青强调,以上四个聚焦将是气象部门未来两年在项目建设重点解决的问题。全体气象人要把目前形成的服务意识,技术思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措施,转化为提升服务能力,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质量的措施和工程。台风“山竹”是深圳气象改革开放再发力,气象灾害服务能力和气象现代化建设再发力的一个契机,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能够按照灾时服务的精神,持续抓细、抓小、抓落实,着力解决问题,集成项目,提升气象服务的工作能力,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明年的汛期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