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天气”荣获2018深圳十大优质政务抖音号

更新时间:2018-11-05 14:35: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日,由南方都市报社主办,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的2018深圳新媒体内容创作者大会暨南都APP深圳大件事版上线仪式在深圳万象天地剧场举行。2018年深圳优质政务公号、2018深圳十大优质政务抖音号和2018深圳十大优质商业公号三大榜单同时揭晓,“深圳天气”政务抖音号荣获2018深圳十大优质政务抖音号。

  深圳市气象局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公众提供服务渠道的建设,除加强与深圳广播电视、报纸和各大门户网站的合作,及时播报深圳天气外,还积极打造自媒体矩阵,形成以“深圳天气”微博、微信以及APP客户端(简称“两微一端”)为主的新媒体服务平台,是深受市民喜爱的“互联网+”智能气象服务“三剑客”。

  深圳市气象局今年入驻抖音平台,注册认证“深圳天气”官方抖音号,4个月圈粉突破40万,上线至今发布作品270条,对各种类型视频进行了探索,包括角色扮演、主持人介绍、专家讲解、动画科普等。在超强台风“山竹”影响期间,制作抖音短视频40条,其中爆款短视频4条(单条点击量过千万),最高单条短视频点赞数超过137万、评论超过7万;抖音发布的气象预警预报短视频累积点击量超1.4亿,快速有效提示了台风“山竹”最新动态及影响,信息覆盖珠三角及港澳地区,受到全国气象同行及网友的关注。在全国气象行业政务抖音号中排名第1,在深圳政务抖音号也排名前列。

  目前,深圳市气象局配备了抖音视频制作团队,将进一步从内容选择、制作方式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力争将深圳天气抖音视频打造成深圳市气象局另一个重要的新媒体传播渠道。

图为:活动颁奖仪式现场 谢坤良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