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气象现代化建设连续6年在全省考评中稳居第一

更新时间:2018-11-15 16:20: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广东省政府气象现代化考核评价结果出炉,深圳市气象现代化综合指数以89.7分的得分在全省排名第一,连续6年稳居榜首。

  根据《广东省全面实现气象现代化考核评价办法(2016-2020年)的通知》(粤气〔2016〕46号),广东省气象局会同广东省编办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单位,完成了2017年度广东省气象现代化考核评价工作。考核结果显示,包括深圳在内的各级政府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一些新成绩,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协调发展成效初显。

  按照广东省全面实现气象现代化考核评价办法,深圳市2017年度各项指标综合完成率90.42%,自评现代化综合指数89.9分,较2016年度86.9分提高3分,接近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目标(现代化综合指数≥90分)。

  深圳气象现代化建设在以下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气象防灾减灾效益显著,“社会经济效益”指标达到100%,公共气象服务满意度达83.71,全年因气象灾害“零死亡”;二是气象制度保障水平提升,“气象制度保障”指标到95.75%,气象依法行政、公共财政、服务体系得到较好的保障;三是人民群众获得感有提升,“造福社会能力”指标能力完成率达94.53%,服务便利性得到公众认可;四是气象科普工作成效好,“国民气象意识”达91.03%。(唐历 易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