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推进中英文双语气象服务提升国际化气象服务水平

更新时间:2019-11-21 15:06: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部署要求,深圳市气象局认真推进气象服务国际化工作,已全面实现通过电视字幕、微信、网站等发布渠道全方位提供气象信息中英文双语服务。一是与深圳政府在线英文网站对接,在深圳政府在线显要位置展示天气预警预报信息;二是丰富深圳气象网站英文版内容,增加台风路径图等重大灾害性天气信息;三是在本地电视频道增加英文气象灾害提醒滚动字幕,气象灾害科普宣传节目实现双语化;四是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中英双语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五是微信提供中英文双语气象服务产品。

  通过多举措开展气象双语服务,提升国际化气象服务水平,深圳市气象局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优质气象保障。(图/文:刘琨)

图为:“深圳天气”实现双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