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刘德峰带队赴广东省气象局汇报工作

更新时间:2023-02-10 14:16: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8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国气象局的决策部署和广东省气象局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推动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峰同志带队,前往广东省气象局汇报工作。广东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副局长刘作挺、曾琮、谭浩波,广州市气象局局长刘锦銮,二级巡视员常越出席汇报会。

  会上,深圳市气象局汇报了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思路和2023年重点工作,以及提请广东省气象局指导、协调事项。广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在听取汇报后,对深圳市气象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希望深圳市局要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持续提升‘全灾种监测、全时域响应、全行业研判、全周期服务、全方位赋能’水平”的要求,坚持精益求精,在气象防灾减灾体系、智慧气象服务、气象科技产业发展等方面先行示范、竞标争先,省局将全力支持深圳市局各项工作开展。

  会议就下一步深圳气象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戒骄戒躁,扎实推进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融入全省全国全球气象发展大局,在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勇当排头兵。二要传承深圳特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发挥好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的创新引领作用,凝聚科技创新力量,加强气象科技成果应用,提升深圳气象的核心竞争力,推动气象产业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全省气象工作作出示范。三要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度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坚持早行动、早部署、早排查、早落实,按照全省汛前安全隐患大检查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提升城市防灾减灾能力,推动气象赋能经济社会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刘德峰同志一行赴广州市气象局实地调研综合业务服务平台以及世界气象中心(北京)粤港澳大湾区分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科技融合创新平台建设有关情况,与广州市气象局就2023年重点合作任务进行商讨,双方将认真落实广州、深圳“双城”联动工作机制常态化,进一步推动广深两市气象融合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唐历 吴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