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聚焦党的二十大,满怀激情启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深圳气象部门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更新时间:2022-10-24 11:04:56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气象局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各支部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书写下学习心得体会,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作为,敬业奉献,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投身到深圳气象事业中,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保障。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强调,“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对气象工作发挥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需求牵引发展、多方协同发展,努力率先建成“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从1992年到2022年,时隔30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始终是最响亮、最浑厚、最雄壮的声音。作为一名特区党员,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坚决响应号令,投身新的伟大奋斗,为推动深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兰红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过去十年来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情况下,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倍感骄傲,对党和国家发展蓝图充满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发挥深圳气象担当作为。

  市气象局科技业务处处长兼办公室主任--罗华明: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推进深圳市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气象局气象预警预报处处长--江崟: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想对党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气象工作者,我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带领深圳气象预报团队,努力做到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坚决守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城市发展和人民安全贡献气象力量。

  市气象局规划发展处处长--李新硕: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高质量发展气象事业,一定能建成人民满意的气象现代化。

  市气象局减灾与服务监督处处长--刘源: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员,我们要立足工作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未来。

  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台长--邱宗旭:亲身感受小康社会建设体会深,更应全身投入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十八大以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我作为从农村走出来,到城市上学、工作和生活的一代人,有更深感受。如大多数人一样,我也有浓厚家乡情结,也在时刻关注家乡的变化,特别是近十年来,从同龄人的务工潮,到如今的返乡创业致富,从农民农村看不起病、上不起学、养不起老到如今的五险一金同城市一样全覆盖,从国家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亲身经历体会了家乡从落后走向小康、感受城乡差别缩小等,看似渐变正常,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得益于党的政策以及国家领导对百姓的关怀。我作为党培养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深入理解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投入实现中国梦的建设工作中,立足岗位,敢担当勇作为,为人民为安全提供更高质量的气象服务。

  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副主任--吴宇: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为祖国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尤其是十年来的辉煌历程和完成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今年也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作为一个气象人,我将立足自身岗位,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全面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提交出一份无愧于自己党员身份的优异成绩单。